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如何挑选和保存桂圆肉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鲜桂圆果肉呈乳白色、半透明,味甜如蜜,干后果肉变为暗褐色、质柔韧,称龙眼肉,可食用,也可药用。

桂圆肉的营养成分非常丰富,并含有大量有益人体健康的微量元素,早已成为一味良药。其主要功能是安神,治失眠、健忘、惊悸,有滋补强体,补心安神、养血壮阳,益脾开胃,润肤美容的功效。

桂圆的糖分含量较高,且含有能被人体直接吸收的萄萄糖,体弱贫血,年老体衰,久病体虚,经常吃些桂圆很有补益;特别是妇女产后,桂圆肉也是重要的调补佳品。

选购桂圆肉应掌握以下的鉴别知识:

一看,先看它的外形。如果是选购带壳桂圆肉,注意挑选颗粒较大,壳色黄褐,壳面光洁,且薄而脆的品种;而颗粒较小,壳面粗糙不平的较次;如果是去壳桂圆肉,要挑选颜色棕黄或褐黄的,闻起来无异味的较好;

二摇,桂圆因其肉肥厚,带壳桂圆肉肉与壳之间空隙小,摇动时不响,如摇动时作响的,果肉较为瘦小;如果是去壳桂圆肉,肉质肥厚,手捏起来干爽柔软的较好;

三尝,可打开一粒带壳桂圆尝尝,肉色黄亮,质脆柔糯,味浓而甜的为佳,而肉质干瘪,甜味淡的品种,其中以福建莆田出产的桂圆肉较好。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16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