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决明子能减肥吗?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决明子可以减肥吗?决明子减肥也是网络盛传的减肥方法之一,中医减肥认为,决明子性苦,微寒,有清肝,明目,通便之功效。用于目赤肿痛、羞明多泪,而且有润肠通便作用,能治疗大便燥结。决明子具有润肠通便的功效,少量使用对便秘有好处,但是如果大量使用的话,会造成腹泻,通过腹泻达到减肥的目的,一来伤害身体,二来一旦停用后很快就会反弹的哦!

用决明子自制中药减肥茶:决明子+绿茶,开水冲泡,日饮多次至味淡,可减肥。

此款茶的确具有清热平肝、降脂降压、润肠通便、明目益睛之功效,但饮用初期易有腹胀、腹泻和头晕恶心感,长期饮用决明子轻则引发月经不规律,重则使子宫内膜不正常。另外它毕竟是一种泻药,长期吃对身体不好,会损伤身体的正气。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184.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