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寒露时节多饮枸杞菊花,少食柿子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第17个节气寒露,正是今日。露寒而冷,将欲凝结,故名寒露。俗话说:“寒露收山楂,霜降刨地瓜。寒露柿红皮,摘下去赶集。”

最近,菜场、超市和水果摊上,都能见到这两种寒露上市的果子,记者打听了一下,方柿3元一斤,月柿6元一斤,脆柿子7元一斤,山楂7元一斤,大型水果店的价格相对实惠。

不过,爱吃柿子的市民们要注意了,切勿贪吃柿子,多吃易得胃柿石症。

柿子里面有鞣质、果胶和树胶等各种不消化的成分,尤其是生的柿子里含量很多,在胃酸作用下形成鞣酸,特别容易引起胃柿石症,最后要动手术才能治疗。

说起这个时节的养生,专家建议大家可以多饮枸杞菊花茶,古时人们会用寒露后新上的枸杞泡澡,这样做可以使人光泽不老。如果你嫌麻烦,就泡上一壶酒或茶,每天坚持喝,也能起到“和颜悦色”的作用。

寒露时节多饮枸杞菊花,少食柿子

枸杞菊花茶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18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