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决明子的药用价值介绍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决明子是一种中药药材,也叫草决明、还瞳子等名称;其决明子的药用价值营养价值都非常高,有减脂、促进排便、降血压等功效;对于人体保健有非常大的帮助,建议大家日常生活中经常食用;以下是关于决明子的药用价值介绍,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决明子的药用价值介绍:

1、清肝明目作用

适宜于眼科诸疾,如肝热上冲所致目赤肿痛、羞明多泪、视物模糊,以及青光眼、白内障、结膜炎等,因其有保护视神经的作用,对现代电视族、电脑族等易引起眼睛疲劳的人群有补益。

 决明子的药用价值介绍

决明子 

2、缓泻作用

适宜于便秘患者。Www.85505.coM便秘导致肠壁对滞留肠内毒素的吸收,长期便秘,易使人体衰老,也是结肠癌、痔疮等病的诱因,还是心脑血管疾病突发的成因之一,本品使排便顺畅而不稀薄,也无腹痛等不适之症,慢性便秘患者,常服无流弊。

3、降血脂、降血压的作用

适宜于高脂血症、肥胖症、高血压症、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等心脑血管疾病患者。

温馨提示:决明子虽好,不过它降血压及泻下的作用大家要引起注意,经常拉肚子、血压低或气虚严重的人应慎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19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