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电脑族常饮决明子茶 清肝明目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决明子清肝明目的功效适用于眼科如青光眼、白内障、结膜炎等病患者,润肠通便的功效适用于慢性便秘患者,降血脂降血压的作用适用于高脂血症、高血压病、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等心脑血管疾病患者。下面为大家介绍几款决明子茶饮。

决明子茶:将单味炒决明子或已打碎的决明子15克,直接泡茶饮用,直至茶水无色。老年人饮用决明子茶不仅有助于大便通畅,还能起到明目、降压、调脂等保健功能。

决明子绿茶:决明子、绿茶各5克。将决明子用小火炒至香气溢出时取出,晾凉,再与绿茶一同冲入沸水即可饮服。功效:清热平肝、降脂降压、润肠通便、明目益睛。现代“电视族”、“电脑族”等易引起眼睛疲劳的人群不妨常喝,但夜晚最好少饮。提醒:炒时有香气溢出即可,不可炒糊,脾胃虚寒、气血不足者不宜服用。

电脑族常饮决明子茶 清肝明目

杞菊决明子茶

杞菊决明子茶枸杞子10克,菊花3克,决明子20克。wwW.85505.cOm将枸杞子、菊花、决明子同时用沸水冲泡,闷15分钟后即可饮用。功效:清肝泻火、养阴明目、降压降脂。

需注意的是,气虚严重及大便溏泻者不宜饮用决明子茶,孕妇也应忌服决明子茶。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21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