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紫薯牛奶西米露 预防胃肠道疾病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紫薯牛奶西米露的紫薯也可换成红薯或香芋,不过个人感觉紫薯比红薯更甜更面,而且比红薯还抗癌。富含丰富的纤维素,可促进排毒,改善消化道环境,预防胃肠道疾病。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紫薯含碳水化合物较多,每次食用最好别超过200克,好吃也不可贪多哦!

材料:紫薯300g、西米200g、牛奶适量、冰糖适量

做法

1、紫薯要切粒但是不要切太小了,因为切太小很容易就融化掉了。西米先放凉水里泡5分钟,轻轻搅拌一下倒掉水备用。

2、锅烧好开水放西米,煮5分钟左右,变透明就关火,如果中间有点白色就盖上锅焖3分钟,白色的点就会不见,然后把多余的水倒掉,把西米倒入另外一个干净的容器,放凉水,等1分钟倒掉水再放一次凉水。(这样子西米更有弹性哦!)

紫薯牛奶西米露 预防胃肠道疾病
紫薯牛奶西米露

3、锅放水放紫薯煮到紫薯8成软放糖,糖差不多融化放西米,煮开后放牛奶,搅拌至微滚就可以关火,完成咯!冰冻后更好喝哟~

贴士:放牛奶后要记得搅拌,不要煮到完全开,因为蛋白质会变性哦,煮都完全开牛奶就会凝固很难看。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24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