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推荐:吃月饼配什么茶?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中秋赏月食月饼品茶,清香四溢的茶不但可以去除月饼的甜腻,还能保持身体的健康平衡。月饼五花八门口味多种多样,茶叶的种类同样丰富,我们应该吃不同的月饼品不一样的茶。下面一起来看看关于吃月饼配什么茶的推荐:

甜蜜型月饼:枣泥、豆沙、莲蓉馅

推荐搭配:绿茶

超甜的月饼需要助消化的茶品搭配。清淡的绿茶能增进葡萄糖的代谢,促进消化,不让过多的糖分停留在体内。属寒性,适合燥热、甜腻的月饼,但手脚容易冰冷或肠胃较弱的人不宜多喝,或吃月饼后再浅饮。

推荐:吃月饼配什么茶?

咸甜型月饼:绿豆沙、冰皮、椒盐

推荐搭配:乌龙茶、罗汉果茶、花茶

和超甜、超油的月饼比起来,咸甜的口味已显得清爽淡雅,喝乌龙茶是不错的选择。WwW.85505.COM因为乌龙茶是半发酵茶,不如绿茶来得生涩,带有温润的美感,能衬出咸甜口味的丰富。清爽的月饼可搭配稍有味道的茶品。例如,在一壶玫瑰花茶里加一颗酸梅,就能衬出玫瑰的香气,还能带出淡淡的甜味,此时再咀嚼平淡不腻的月饼,感觉特别不错。玫瑰花茶还能调理血液轮回,对女性尤佳。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25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