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如何轻松去掉土豆涩味?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土豆家常菜之一,但偶尔我们也会买到有涩味或麻口的土豆,怎么办?如何轻松去掉土豆涩味?

加米醋:

如果是炒土豆丝,通常将生土豆丝用清水浸泡一会儿,烹调时再加米醋,就不会有涩味。做色拉或者土豆泥时,要先用开水煮一下,也可以少放些米醋,去除麻、涩之味。

如何轻松去掉土豆涩味?

盐水泡:

在烹调前将切好的土豆丝或土豆片放在淡盐水中浸泡1分钟左右(时间不宜过长,否则会破坏其营养成分);再下锅烹饪即可除去土豆的涩味。

如何轻松去掉土豆涩味?
如何轻松去掉土豆涩味?

热水焯:

先将土豆用开水焯后,然后再做成喜欢的菜式就可以了。但这样的做法容易使土豆里含的维生素流失。

后放盐:

盐会加重涩味和苦味,如果没有盐的催化,土豆是不会涩或苦。WwW.85505.cOM若土豆快出锅时再放盐,土豆中的涩、苦的成分已去掉了,即使放入盐也不会涩苦了。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26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