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如何辨别火龙果的好坏?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火龙果是一种低能量、高纤维的水果,水溶性膳食纤维含量非常丰富,因此具有减肥、降低胆固醇、润肠、预防大肠癌等功效。爱吃的人不一定会挑选火龙果,要如何辨别火龙果的好坏呢?

过熟的火龙果用手“轻”压,会软软的切开后可能会有爆浆的危险。省产和进口从肉眼来看可以用它身上多长出来的“触手”来分布短短的且很密集,就是省产的;长长的不是很密集,就是进口的;一般来说省产的在传统市集比较常见,目前在大卖场看到的应该都是进口的(买的时侯可以问卖的人)。

吃时,强烈建议搭配梅子粉吃。因为直接吃味道淡淡的,没啥味但是火龙果真的超营养的,是很棒的进口的价位从20~35依品规大小决定其价钱。如果没有三个拳头大的(约550g以上),价钱高于35元都是土匪,就不要买了。现在季节不对采收期则从6~11月,在南部火龙果便宜到要昏到。一斤10元或一个10元!

红肉最好吃,基本上红肉的比较圆,白肉较椭圆。买家要冰!但是不要放太久!火龙果越重,代表汁多、果肉丰满,所以购买火龙果时应用手秤秤每个火龙果的重量,疡越重的越好。表面红色的地方越红越好,绿色的部分也要越绿的越新鲜,若是绿色部分变得枯黄,就表示已经不新鲜了。

保存方法:较为成熟的火龙果,买家后直接放入冷藏即可,反之,则可放在室温下催熟。wWW.85505.cOM

食用方法:将其切开后剥掉外皮,即可食用;或者说从头上的红色皮往下扒,有点像香蕉;用刀从中间切开两半,用勺子挖取里面的果肉吃也可以。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27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