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秋燥季节多喝盐水蜂蜜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秋天一到,不少人会发现一早醒来或者讲话多了,喉咙里就会干得像刀割一样难受,身边“吭吭咳咳”的干咳声也多了起来。

秋天天气干燥,空气中含水量降低,人体也特别容易失去水分,从中医的角度来说,人在秋天特别容易感受燥邪而发生秋燥,表现为鼻咽干燥、干咳少痰、皮肤干燥等。要缓解身体缺水,多喝水是其中一个方法,但是单纯喝白开水还不够,可以尝试“一咸一甜”两个简单的方法。白开水在人体内容易流失,如果在水中加少量盐,少量多次饮用,就会减少水分流失。另外,蜂蜜具有润肺、养肺的作用,同样是对付秋燥的‘法宝’。‘朝朝盐水,晚晚蜜汤’这句话,讲的就是秋季养生之道。

秋燥季节多喝盐水蜂蜜
盐水蜂蜜

值得提醒的还有秋燥时节要避免吃过多的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花椒、桂皮、生姜、葱等。这些食品属于热性,又在烹饪中失去不少水分,食后容易上火。尤其是一些人喜欢吃生姜来暖身,但中医有‘一年之内,秋不食姜;一日之内,夜不食姜’的说法,因此不宜多吃生姜。wWW.85505.COm

另外,烧烤食品本来是秋燥的“帮凶”,但秋高气爽是野餐、烧烤的好时节,如果实在一时忍不住口多吃了些,可以吃些时令水果来平衡,如雪梨、柿子葡萄、甘蔗等,但糖尿病人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决定。

广东人日常所煲的汤水中,不少已经有清热润燥的功效,对缓解秋燥很有帮助。如川贝雪梨炖冰糖、白菜炖猪肺、南北杏川贝炖瘦肉等,都可以在秋天适当多喝。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27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