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女性贫血 不妨吃点黑豆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秋冬季节正适合进补的好时节,许多女性都会有贫血的现象,而黑豆性温,是不错的补血佳品。

研究提示,黑豆具有高蛋白、低热量的特性。黑豆中蛋白质含量高达36%-40%,相当于肉类的2倍、鸡蛋的3倍、牛奶的12倍;黑豆含有18种氨基酸,特别是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

黑豆还含有19种油酸,其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达80%,吸收率高达95%以上,除能满足人体对脂肪的需要外,还有降低血中胆固醇的作用。

女性贫血 不妨吃点黑豆
黑豆

黑豆基本不舍胆固醇,只含植物固醇,而植物固醇不被人体吸收利用,又有抑制人体吸收胆固醇、降低胆固醇在血液中含量的作用。因此,常食黑豆,能软化血管,滋润皮肤,延缓衰老。特别是对高血压心脏病等患者有益。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29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