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口腔溃疡多吃莲子有治疗效果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很多人把口腔溃疡当作小病,认为去医院不划算,但那种“吃一口饭疼一下”的痛苦,又让人烦躁不已。秋季是口腔溃疡多发季,严重者不论说话、吃饭、喝水,都是“疼在嘴里口难开”。怎样才能减轻呢?不妨试试下面几种方法。

尽量少吃刺激性调味品,如辣椒、醋、姜等,同时少吃油煎食物和其他太过粗糙坚硬的食物。这些食物会刺激溃疡面进一步扩大。

多吃一些盛产于秋天或富含维C的食物,如莲子、藕、橙子等,对治疗口腔溃疡都有很不错的效果。

每次进食后,可用放了少许食盐的温开水漱口,防止因食物残渣加重继发感染。

上班族的最佳食疗法:上班前用凉水把银耳泡上(这样炖时容易出胶),下班回来后把泡好的银耳放在电砂锅里炖至六分烂时,把带皮的梨切成块放入锅中,然后把电砂锅调到保温档,加适量冰糖,第二天起床时就能吃上非常棒的银耳羹了。这对滋养肺胃,预防口腔溃疡很有效果。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292.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