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小米蒸排骨的做法 补虚劳开肠胃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吃习惯了一成不变的粉蒸肉味道,不妨来个改变,用小米排骨也是很不错。小米粒小,色泽金黄,煮熟后香甜。据说北方的许多妇女在生育后,都用小米加红糖来调养身体。可见小米营养之丰富,难怪有“代人参”之美称。但由于小米的氨基酸中缺乏赖氨酸,而肉类的氨基酸中富含赖氨酸,可以补充小米的不足,所以小米适合和肉类混合食用。小米蒸排骨有此诞生!

材料:排骨200克,红心红薯1个约200克,小米半杯,

调味料:料酒1大匙,生抽1大匙,糖1茶匙,盐1茶匙,姜蒜粉1茶匙,蒜末1茶匙,姜末1茶匙

小米蒸排骨的做法 补虚劳开肠胃
小米蒸排骨

做法:

1、小米淘洗干净加适量的水浸泡20分钟

2、排骨洗净,切小块,加入调味料腌制20分钟。WwW.85505.CoM

3、浸泡好的小米沥干水分,加入1茶匙盐,1茶匙姜蒜粉,拌匀。

4、将腌制好的排骨加入小米中拌匀

5、红薯去皮切小块,放入蒸碗内垫底,表面铺上排骨,移入蒸锅,蒸30分钟即可。

小诀窍:

小米不宜浸泡太久,避免营养过度流失。

除红薯外,也可以用土豆、香芋垫底,主要是为了吸收排骨流出的汤汁。

也可以将排骨换成五花肉,这样更肥美。

用高压锅来蒸,排骨和小米会更加软糯。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302.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