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酸奶晚上喝补钙效果好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酸奶的口味酸甜细滑,营养丰富,深受人们喜爱。酸奶还具有生津止渴,补虚开胃,润肠通便,降血脂,抗癌的功效。

补钙的角度看,晚上喝酸奶好处更多。因为晚间12点至凌晨,人体血钙含量最低,有利于食物中钙的吸收。同时,这一时间段中人体内影响钙吸收的因素也较少。虽然牛奶中也含有很高的钙,但酸奶中所含的乳酸与钙结合,更能起到促进钙吸收的作用。一般来说,饭后30分钟到2个小时之间饮用酸奶效果最佳。

晚上喝酸奶时一定要记住,酸奶中的某些菌种及酸性物质对牙齿有一定的损害,喝完后应及时刷牙。

酸奶晚上喝补钙效果好
酸奶

健康提示:

除婴幼儿外,各类人群均可提倡每天饮用1~2杯酸奶(125~250毫升)为好,最好饭后半小时到一个小时饮用,可调节肠道菌群,对身体健康有利。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34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