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秋冬时令保健选择燕麦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燕麦具有高蛋白低碳水化合物的特点,富含可溶性纤维和不溶性纤维,能大量吸收人体内的胆固醇并排出体外,这正符合现代所倡导的“食不厌粗”的饮食观。燕麦纤维还可减轻饥饿感,当然就可以有助于减轻体重。如今许多时尚人士都把燕麦列入日常食谱,既补充营养又控制食欲,何乐而不为呢?

燕麦含有高粘稠度的可溶性纤维,能延缓胃的排空,增加饱腹感,控制食欲。含有燕麦的饮食结构有助于长期控制能量摄入,缓慢消化的碳水化合物对血糖的影响。燕麦和水果等搭配,既营养又好吃,在许多国家和地区成为大家早餐首选的食品之一。

如今许多中国人习惯于传统的中式早餐,但传统中式早餐食物仍以碳水化合物为主,营养素不够全面;而西餐的能量和脂肪偏高,容易发胖。都市人对早餐的要求无非是既填饱肚子又补充营养。

最近一些有趣的生活研究发现,与每天吃15g大容量食品相比,每天吃5g燕麦麸食物的超重病人,体重明显减轻,且饥饿感不明显。其他研究也证实,每天摄入8g燕麦饼干,超重妇女体重减轻明显,且饥饿感较低。

其实合理饮食习惯就是我们要合理搭配餐饮食品,选择燕麦产品的确是一种既求饱更求营养的尝试,但人们吃燕麦之余还要煅练身体,这样每个人拥有健康活力的躯体将不再是梦想。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34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