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蕨菜芋头牛肉汤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蕨菜性味、甘寒;具有清热、健胃、滑肠、降气、驱风、化痰等功效;可治食隔、气隔、肠风热毒等症。

原料:牛胸口肉600克(香油2大匙、酱油3大匙、辣椒面2大匙、蒜泥2大匙)、蕨菜100克、芋头梗100克、大葱3根、鲜蘑100克、绿豆芽200克。

调料:水12杯、辣椒油2大匙、精盐少许。

操作:

1、牛胸口肉用凉水浸泡1小时,以除去血水。

2、将胸口肉下入锅内,加适量水小火焖煮1小时30分钟,使之酥烂。

3、捞出肉撕成丝,用香油、酱油、辣椒面、蒜泥拌匀。

4、撇去汤面浮油。

5、蕨菜挑选柔软的,切成6厘米长的段。

6、将芋头梗煮出后挤干水分,切成6厘米长的段。

7、葱切成6厘米长的段,下开水锅中,汆烫后用凉水洗净。

蕨菜芋头牛肉汤
蕨菜芋头牛肉

8、鲜蘑用手撕成条,开水焯后挤干水分。wWW.85505.coM

9、绿豆芽掐去根须,开水焯后挤干水分。

10、勺加底油(辣椒油)上火烧热,放入各种蔬菜煸炒。

11、勺里倒入煮肉的汤水,烧开后放入拌好作料的胸口肉,加盐调好口味。

小提示:

1.蕨菜可鲜食或晒干菜,制作时用沸水烫后晒干即成。吃时用温水泡发,再烹制各种美味菜肴;

2.鲜品在食用前也应先在沸水中浸烫一下后过凉,以清除其表面的黏质和土腥味;

3.炒食适合配以鸡蛋、肉类。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35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