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茅台酒价格上升 出厂价提高两三成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从今年元旦开始就在流传的茅台提高出厂价的传言,终于在今年中秋国庆双节前成为现实。贵州茅台今天发布公告称,公司自2012年9月1日起适当上调部分产品出厂价格,这些产品平均上调幅度为20%~30%。本次调整不涉及公司产品的市场指导价格。

有分析人士指出,由于政府白酒消费“限高令”直接针对茅台,且公司产品体系过于单一,没有腰部发力因素,因此如果未来公司不能继续通过提价来拉动收入增长的话,公司有可能会遭遇增长的瓶颈。

华创证券食品饮料行业分析师薛玉虎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飞天茅台上调幅度为200元/瓶,出厂价上调之后将反超五粮液。

这意味着,贵州茅台终于得以将保持了21个月之久的500ml装53度飞天茅台出厂价619元出厂价甩在了脑后。

一位茅台经销商对本报记者表示,前期茅台已经向经销商提出,要求严守不能低于1519元的指导价,否则会面临严厉的处罚。

上述经销商说,在最近两个月,因为需求的回暖,茅台的销售已经出现好转迹象,一批价也有所回升。

“茅台早该提价了。”薛玉虎认为,目前CPI处于低点,茅台零售价格也出现了大幅的回落,茅台的提价也会为其他白酒企业留出更多的价格空间,此外,在第二季度释放了不少预收账款的同时贵州茅台的上半年业绩仍然低于外界预期,“贵州茅台此举旨在保证其年度经营预算目标的完成”。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364.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