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饮料黑咖啡的制作方法

来源: 饮食养生 

咖啡强调咖啡本身的香味。香味是咖啡品质的生命,也最能表现咖啡生产过程和烘焙技术。生产地的气候、品种、精制处理、收成、储藏、消费国的烘焙技术是否适当等,都是决定咖啡豆香味的条件。

苦是黑咖啡的基本味道,有强弱和质地的区别,生豆只含极微量的苦味成份,其后由烘焙造成的糖份、一部分的淀粉、纤维质的焦糖化及炭化,才产生出咖啡最具象征性的苦味。黑咖啡也有酸味,适当的热作用产生适度的酸味,将可使咖啡的味道更佳,让人觉得更有深度。

黑咖啡的甜味,与苦味呈表里一体关系,所以清爽的上等黑咖啡口味定带有甜味。

饮料黑咖啡的制作方法 
黑咖啡

原料——咖啡豆

咖啡豆是黑咖啡的原料,它的种类有几百种,根据品种、产地和等级的不同而不同,价格也随之发生变化。目前在我们较为熟悉的有云南小粒咖啡、蓝山、曼特宁、琥爵、巴西、炭烧等种类,不少超市都可买到,大多都是经过烘焙的熟豆。

由于产地不同,咖啡豆的特点也不同,有的颜色偏深,烘焙程度偏高,味道更浓;有的色泽较浅,味道稍淡。wWW.85505.Com内行人选咖啡,多是抓一把咖啡豆,看每颗豆的颜色是否一致,颗粒大小、形状是否相仿,以免买到以混豆伪装的劣质品。此外,如果烘焙的豆子出油,则表示已经变质,不但香醇度降低,而且会出现涩味和酸味。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38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