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决明子荷叶茶 决明子荷叶茶功效

来源: 饮食养生 

决明子茶是选用决明子为主要原料制作,决明子为豆科一年生草本植物决明或小决明的干燥成熟种子。决明子也叫草决明、明、羊角、马蹄决明、还瞳子、狗屎豆、假绿豆、马蹄子、千里光、芹决、羊角豆、野青豆、猪骨明、猪屎蓝豆、细叶猪屎豆、夜拉子、羊尾豆。

决明子味苦、甘而性凉,具有清肝火、祛风湿、益肾明目等功能。另外,决明子3克,荷叶2克,青皮1克,柏子仁1克。混合后用热水冲服。

决明子适宜搭配:

枸杞子、菊花、荷叶、玫瑰花

 决明子荷叶茶 决明子荷叶茶功效 

决明子荷叶茶

现在的决明子荷叶茶配方都升级了,口感更好,效果更佳,主要成分有:荷叶,决明子,贡菊,山楂,喝荷叶茶主要是健康减肥,喜欢的朋友去看看吧。Www.85505.cOM

肠子蠕动功能迟缓的人,(尤其是肥胖节食者在节食减肥期间)宿便容易积在体内,造成便秘。推荐饮用决明子荷叶茶。

决明子荷叶茶

原料:决明子3克、荷叶2克、靑皮1克、柏子仁1克.

做法:混合后用沸水冲泡10分钟。

用法:代茶饮,每日1剂。

功效:清热明目,润肠减肥。适用于内热目糊、便秘、肥胖症。

决明子主要有清肝,明目,通便之功效。多用于治风热赤眼,青盲,雀目,高血压肝炎肝硬化腹水,习惯性便秘。

决明子饮用注意事项

决明子药性寒凉,有泄泻和降血压的作用,不适合脾胃虚寒、脾虚泄泻及低血压等患者服用。此外,决明子主要含有大黄酚、大黄素等化合物,长期服用可引起肠道病变或引起难治性便秘。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40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