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自制黑豆豆浆 补肾防衰老

来源: 饮食养生 

根据中医理论,豆乃肾之谷,黑色属水,水走肾,所以黑豆入肾功能多。人的衰老往往从肾机能显现,要想延年益寿、防老抗衰,增强活力、精力,必须首重补肾。在中医,黑豆入药,黄豆不入药,凸显黑豆不同于黄豆特殊祛疾保健的功能。黑豆豆浆含丰富的蛋白质、铁质、脂肪、碳水化合物、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烟酸、维生素E、花青素、异黄酮素等营养素,异黄酮可促进钙质吸收,还可以改善骨质疏松。

但不要空腹喝豆浆,空腹喝豆浆会妨碍营养素的吸收。

自制黑豆豆浆 补肾防衰老
黑豆豆浆

自制黑豆豆浆

食材:黑豆、白砂糖、水

做法:

1、先将黑豆洗干净,在温水中泡3-4小时,水要淹过黑豆约二到三倍高。

2、待黑豆泡软,倒掉泡黑豆的水,把黑豆放入豆浆机(料理机)中。WwW.85505.CoM视自己的豆浆机(料理机)大小加入适量的黑豆,加水不要超过最高水位线。

3、启用豆浆机十多分钟煮开,新鲜的黑豆浆就做好了。如果使用料理机的话打出来的就是生豆浆,要彻底煮熟了才能喝。

4、大家可以按照自己的口味加入适量的糖,这样口感会更好。

此豆浆有健脾利水、消肿下气、滋肾阴乌发作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41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