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开心果的养生功效

来源: 饮食养生 

开心果来源于漆树科植物阿月浑子的果实。开心果也称阿月浑子,胡榛子,无名子等。

开心果一般种植成功后6-七年才能挂果采收。它的果实成熟后会自然开裂,就像张开嘴在开心的笑,因此,人们就形象的将其叫做“开心果”了。

开心果性温,味辛。可以治疗诸痢,治腰冷,去冷气,阴肾虚等症。开心果含有蛋白质,脂肪,膳食纤维,碳水化合物,维生素A,维生素B1、B2、B6,维生素E,维生素K,叶酸,泛酸,烟酸,无机元素钙、磷、铁、钾、钠、镁、锌、锰等。现代医学实验表明开心果脂肪中的成分主要为油酸、亚油酸,这些不饱和脂肪酸有很好的软化血管的作用所含丰富的维生素有增强体质和抗衰老的作用开心果中的无机元素磷、锰含量丰富,对大脑和神经系统又补益作用开心果还有增进性欲和润肠通便的作用。

开心果的养生功效

由此可见开心果是一个很好的休闲保健食品,也是中老年朋友日常生活中的理想食品。wwW.85505.com只是在购买开心果时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要买用工业双氧水处理过的那种特别白的开心果,要尽量选择购买颜色接近本色的开心果,以免伤及身体。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433.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