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秋季饮食:多食红豆莲子粥

来源: 饮食养生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按照中医药理介绍,秋天是进补的最佳季节,唐代药王孙思邈在《千金要方》中提出,秋季的饮食要“减辛增酸”,其原理是秋季肺气盛而肝气虚,在五行上“金能克木”,因此,为防止肺气过盛而肝气过虚,要从饮食上进行调节,少吃或不吃火锅、牛等,避免上火。最适合秋天食用的肉类是鸭肉,大枣、枸杞、百合、红薯为秋补四宝,另外芋头、藕、卷心菜也是秋补之宝。还有一些蔬菜水果如:茄子、白萝卜、冬瓜南瓜、丝瓜、油菜、菠菜、苋菜、柑、苹果、梨、栗子、枇杷、橙子、菱角、蘑菇也都适合秋天食用。随着养生观念的普及,从调节饮食习惯来实现养生效果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为此,特别搜集了几种秋季养生粥,希望在带给您美味的同时,也能够对健康有所帮助。

秋季饮食:多食红豆莲子粥
秋季饮食:多食红豆莲子

红豆莲子粥:红豆莲子粥有健脾补肾,利尿消肿的功效。wWw.85505.cOM适用于脾虚食少、便溏、乏力、肾虚尿频、遗精、心虚失眠、健忘、心悸等症。红豆莲子粥还可作为病后体弱者的保健膳食,也可作为保健强身药膳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46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