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苦荞茶能常喝吗?

来源: 饮食养生 

苦荞是自然界中甚少的药食两用作物,据《本草纲目》记载:苦荞味苦,性平寒,能实肠胃,益气力,续精神,利耳目,炼五脏渣秽;在《千金要方》、《中药大辞典》及相关文献中对苦荞都有记载:可安神、活气血、降气宽肠、清热肿风痛、祛积化滞、清肠、润肠、通便、止咳、平喘、抗炎、抗过敏、强心、减肥、美容等功效。

特别是独特成份--苦荞黄酮(芦丁),功效非常独特,能有效地预防和调理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等)、糖尿病、消化系统及呼吸系统疾病,效果显著,同时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被当今营养学界誉为“禾谷之王”的野生珍稀黑苦荞又称“黑珍珠苦荞”,外壳呈深黑色,营养价值极高。

苦荞茶适用人群:

1.肥胖者

2.经常在外用餐的人士

3.经常坐或者驾驶汽车的人士

4.经常精神紧张的脑力劳动者

5.饮酒过量人士

6.习惯性便秘者

7.患有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疾病的人士

8.患有糖尿病的人士

9.妊娠期的女士

由于苦荞麦本身是一种粮食,川滇一带的彝族同胞即使以荞麦为主食,所以自然由苦荞麦加工的苦荞茶也可以长期饮用的,没有任何副作用。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48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