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蛋炒饭怎么做好吃

来源: 饮食养生 

我们总是希望每顿饭吃的丰盛一些,但是又不想太费时间。尤其对于上班族来说,没那么多时间待在厨房,也总不能为了省事儿老吃外面的东西,食品卫生安全问题实在让人不放心,能用最简单的方法做出最可口的饭菜,才是上班族最大的福音。

简单并不意味着凑合,炒两个简单的快手菜,煮一碗速冻饺子,或者煮碗鸡蛋汤面都是可以的,10分钟之内都可以搞定。蛋炒饭,肯定也经常吃到,最常见而又百吃不厌的家庭美味,家里冰箱总会有或多或少的剩米饭,剩米饭一般都光荣奉献给蛋炒饭了,平时做蛋炒饭总是因为火候或者油的用量掌握不好,米饭炒的不入味或者炒糊锅。现在就给大家介绍一种,不用炒不用受油烟的蒸熏,一样可以做出好吃的蛋炒饭,而且用时超短,把原料调配好,只需短短的3分钟即可搞定!不管您是厨房高手还是零厨艺,一样可以成功的做出这款炒米饭,适合时间紧迫的上班族,也适合炎热的夏季,一起学习吧~

工具/原料

米饭2-3人份鸡蛋2个香葱适量(只这三样就很好吃了,至于再加点什么就都随你意了。)胡萝卜小半根青椒半个芹菜适量豆腐干4小块玉米粒适量盐胡椒粉各适量。

步骤/方法
 

蛋炒饭怎么做好吃

剩米饭,这里有3人份,想吃炒饭用新蒸的米饭也没啥不可以的,只是最好提前些时间蒸出来放凉,饭也要蒸的硬一点。WwW.85505.CoM

配菜随意准备吧,蔬菜,鸡蛋,豆制品,肉类、、、都可以,这里有青椒,芹菜,胡萝卜,豆腐干,香葱,鸡蛋。

把所有材料切成小丁,胡萝卜和芹菜可以提前焯一下水,也可省去这步直接炒。

取个大容器,打入两个鸡蛋,打散后倒入米饭,搅拌均匀,使每一粒米都裹上一层蛋液。

炒锅置火上,倒入少许油,烧热后倒入浸过蛋液的米饭,中小火不停的翻炒,直至米粒松散开来,粒粒金黄,然后倒入除香葱外的所有配菜,继续翻炒均匀,加盐和胡椒粉调味,最后临出锅前放入香葱末,拌炒均匀后即可盛出,装盘后还可以再煎个太阳蛋做装饰。

注意事项

炒时请时时注意饭的性状,一般来说,等米饭成熟时,米会从纯白变得透明些。如果给自己做,可以时不时挑起来尝尝。多操练,多香。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48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