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口感醇厚甜绵 自制玉米酿黄酒

来源: 饮食养生 

玉米为原料酿制的甜酒,营养丰富,香味沁人心脾,是中度甜酒产品的又一奇葩。

原料配方

玉米85千克粟米或糯米15千克酒曲1.5~2千克酵母0.5千克

制作方法

1.把选择好的玉米,用玉米膨化机膨化,以提高玉米淀粉的糖化率。然后加水煮沸(用水泡透后蒸熟)煮透。经蒸煮的膨化玉米摊于阴凉处晾凉,待用。

2.把粟米用清水淘净晾干,用温火炒至发黄发香(防止炒焦),然后再粟水浸米,把米浸透。

3.把蒸煮熟后晾凉的膨化玉米和炒后浸泡淋去水分的粟米充分搅拌均匀,加酒曲,再加酵母,不断搅拌均匀后入缸,再加50千克左右冷开水搅拌均匀,在原料中间做成窝状,把盖盖严,放入温室发酵,发酵温度以25℃为好。夏季1~2天,冬季约3~4天。见窝中出水,有酒的香味即成原酒。原料做窝,可使空气入底层,促使酒液中的微生物迅速繁殖,同时水汇集于中间窝,原料不会被淹。检查糖水如达料层一半高度,说明糖化全面开始,发出气泡时酒酿已开始发酵,糖变为酒精。

4.原酒经过淋榨去掉酒渣,再行过滤,然后装瓶,放在沸水锅中排气,趁热密封,此后放在蒸笼上,待汽上顶时,蒸40~60分钟杀菌消毒(或用高压灭菌器灭菌)。

口感醇厚甜绵 自制玉米酿黄酒
玉米酿黄酒

产品特点

酒色为米黄或深黄,气味芳香,口感醇厚甜绵。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51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