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桂圆不适合的人群

来源: 饮食养生 

龙眼又称为桂圆,桂圆性温味甘,益心脾,补气血,有良好有滋养补益功能,桂圆还有利于心脾虚损、气血不足所致的失眠、健忘、惊悸、眩晕等症状的人群,根据研?a href='http://ys.cnhubei.com/ranqun/kesou/' target='_blank'>咳嗽钡难芯浚劾锖?a href='http://ys.cnhubei.com/yinshi/putao/' target='_blank'>葡萄糖、蔗糖和维生素A、维生素B等多种营养素,其中龙眼里含有最多的是蛋白、脂肪和多种矿物质,龙眼里含有的营养元素对人体有很大的好处,尤其是对劳心之人,耗伤心脾气血,有更好的效果。

桂圆不适宜人群

1、桂圆不适合孕妇食用

女在怀孕期间最好别吃桂圆。桂圆中含有葡萄糖、维生素、蔗糖等物质,营养丰富,有补心安神,养血益脾之效。然而对孕妇,特别是对早孕的妇女来说,却是一种禁果。

中医认为,孕妇的主要生理变化是“阳常有余,阴常不足”。因为孕妇受孕后,阴血聚以养胎,大多导致阴血偏虚,阴虚常滋生内热,才往往出现大便燥结、心悸燥热、舌质偏红和肝火旺等症状。wWW.85505.CoM

故医学家通常有“胎前宜凉”的主张,常用一些清凉、滋补的药品,而桂圆性温,味甘,极易上火,孕妇吃后不仅增添胎热,而且易导致气机失调,引起胃气上逆、呕吐,日久则伤阴出现热象,引起腹痛,见红等先兆流产症状,甚至引起流产或早产,所以孕妇不宜吃桂圆。

孕妇一定要谨记,为了宝宝的健康不要吃桂圆。不过孕妇可以产后食用,因为桂圆可以调补,喜欢吃桂圆的准妈妈们,产前应该先忌口,产后在使用。

2、桂圆虽能滋补气血,益心脾,但它性温味甘,能助火化燥,凡具有阴虚内热、湿阻中满,痰火体质的人就不宜服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54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