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醋泡西红柿 可有效防止动脉硬化

来源: 饮食养生 

西红柿的红色源于番茄红素,这种重要的物质不但能够去除自由基、预防癌症,还有抑制坏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作用,可有效防止动脉硬化。小西红柿中番茄红素的含量是普通西红柿的2倍。如果将陈醋与小西红柿一起搭配食用,能进一步提高人体对小西红柿营养成分的吸收。

具体方法是:

材料:小西红柿20个,陈醋200毫升,白糖1匙,盐1/3小匙。

做法:将小西红柿洗净、去蒂,用牙签在上面均匀地扎孔;其余原料放入锅中,边加热边搅拌,直到糖和盐溶化;把小西红柿放入瓶中,再倒入完全冷却的混合液体,5~6小时后即可食用,每天吃6个左右。

醋泡西红柿 可有效防止动脉硬化
醋泡西红柿

醋泡西红柿可放在冰箱冷藏室里保存1周左右。

需要注意的是,对醋过敏、胃溃疡和胃酸过多者禁食。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54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