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香蕉皮可吸附水中重金属物质净化水质

来源: 饮食养生 

香蕉好吃且营养丰富,但大多数人可能不知道,看似“一无是处”的香蕉皮还蕴藏一些神奇的功能,比如保养皮具、擦亮银器等。此外,香蕉皮还可以吸附水中的重金属污染物。

巴西圣保罗州大学的研?a href='http://ys.cnhubei.com/ranqun/kesou/' target='_blank'>咳嗽狈⑾郑兴榈南憬镀た捎行コ盟杏泻Φ耐⑶Φ戎亟鹗簟S孟憬镀ぶ瞥傻乃换璞福词沽褂茫保贝危湮街亟鹗粑廴镜奶匦砸廊幌灾?/p>

研究人员认为,香蕉皮能在水质净化领域发挥重要作用,因为同目前采用的净化方法相比,这一方法不但环保低廉,而且耐用性更好。

受矿冶产业和工农业污染影响,不少地区饮用水的重金属含量超标,严重危害人体健康。过去常用化学方法处理重金属污染,即在水中加入药剂与重金属反应,但这种方法不仅成本高,使用的药剂本身也可能有害。因此,开发廉价高效的水质净化方法是目前的一个科研难题。

香蕉皮可吸附水中重金属物质净化水质
香蕉皮

研究人员在美国化学学会的刊物《工业和工程化学研究》上报告说,除香蕉皮之外,此前还有研究表明,椰子壳纤维、花生壳等一些植物废料也可作为良好的水质净化材料。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54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