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夏季祛湿饮食 冬瓜薏米排骨汤

来源: 饮食养生 

饮食上应注重清热祛湿,健脾淡补,慎吃冷食。多吃冬瓜黄瓜、豆类、小白菜、苦瓜、梨、苹果香蕉猕猴桃、桃、西红柿等。少吃油腻、易上火的食物。慎食太多瓜果冷饮,以免刺激肠胃,引起消化不良,尤其是胃寒或有轻度胃炎的人,要特别注意。

要主动补水,尽量少饮酒,因为酒能助湿。补水也可以花样翻新的,比如早餐喝豆浆,午餐喝汤,晚餐喝粥,白天喝茶,睡前喝牛奶等。

脾胃不好的人,可以自制凉茶或药粥调养,里面可根据个人的口味喜好适量加入莲子枸杞子、麦冬、荷叶、丝瓜、大枣、山楂、砂仁等健脾利湿、益气消食的中药。

冬瓜薏米排骨

原料:排骨适量,鲜冬瓜500克,薏米50克,油、盐适量。

做法:排骨洗净切好;冬瓜连皮,切块,薏米洗净。一起放煲内,加清水适量煲汤,汤成加油盐调味。喝汤,食肉、冬瓜、薏米。

夏季祛湿饮食 冬瓜薏米排骨汤
冬瓜薏米排骨汤

白茯苓粥

原料:白茯苓粉15克,粳米100克,胡椒粉、盐、少许。WWW.85505.COM

做法:粳米淘净。粳米茯苓粉放入锅,加水适量,用武火烧沸,转用文火炖至糜烂,再加盐、胡椒粉,搅匀即成。每日2次,早晚餐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55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