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最佳吃法:豆豉炖羊肉可补肾

来源: 饮食养生 

豆豉、豆酱炖

豆豉、豆酱等美味的调味品都是黑豆做的,与其他豆类相比,其最大的优势是补肾,还能滋阴活血。

日常食疗方:

黑豆与羊肉、狗肉一起炖,能够补肾阳,尤其适合肾虚者食用。

另外,黑豆还有“乌发娘子”的美称、用它制成的豆浆、豆腐等,是须发早白、脱发患者的食疗佳品。

最佳吃法:豆豉炖羊肉可补肾
豆豉炖羊肉

小提醒:立春之后少吃羊肉

2月4日是立春。作为春节后的第一个节气,“立”是开始,揭开了春天的序幕,万物都在等待复苏。白天渐长,太阳暖和多了。此时阳气上升,万物萌生,人体新陈代谢旺盛,此时适当的调摄能使春阳之气宣达。

立春一过,天气回暖,热气腾腾的涮羊肉、烤羊肉就容易和气候“撞车”,稍不留神就有可能补过了头。www.85505.CoM

确实,羊肉能助元阳、补精血、疗肺虚、益劳损,是一种优良的温补强壮剂。冬季常吃,不仅可以增加人体热量、抵御寒冷,还能增加消化酶、保护胃壁、修复胃黏膜、帮助脾胃消化,起到抗衰老的作用。但是,进入正月,特别是立春以后,羊肉就不能作为餐桌上的常备佳肴了,否则会对身体不利。

宋代张君房《云笈七签》就指出,“春气温,宜食麦以凉之,禁吃热物。”而羊肉正是“热物”的代表,多吃很可能会上火,导致胃疼、大便干结、咯血、咳嗽、黄痰等症状。当然,也不是说一点羊肉也不能吃,偶尔吃一点没什么大碍,如果吃羊肉时能配点萝卜,会减少羊肉的这种燥热。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55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