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白灼虾的吃法未必都健康

来源: 饮食养生 

大家都喜欢吃白灼虾,“白灼”是粤菜的一种烹调技法,以煮滚的水或汤,将生的食物烫熟。许多人觉得这是最健康的烹调方式。但据香港《明报》报道,调查发现许多餐馆,甚至家庭,在白灼的时候也用了大量的油和盐,不但增加了身体负担,还会更多损失营养。

很多维生素都是水溶性的,同时易受高温破坏,焯得太久会破坏营养,所以白灼未必最好。而用很少的油快炒要比白灼好一些,可缩短加热时间,减少营养流失。

不管哪种烹饪方式,关键是控制油、盐等调味料的分量,现在很多餐馆的厨师追求菜的色、香、味俱全,就算是白灼,上桌前也要淋一勺油,让菜“好看”,却牺牲了消费者的健康。在家做饭时,为免过量摄取脂肪,可用少量橄榄油花生油等来“灼”。蔬菜类食物最好凉拌,能最大程度地保存蔬菜中的营养。但不是任何食物都适合凉拌,比如马齿苋等野菜还是要焯一下,才能彻底去除尘土和小虫;而豆角、蘑菇等不适合凉拌,容易引起食物中毒,即使要拌,也一定要煮熟。

白灼虾的吃法未必都健康
白灼虾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57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