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冬瓜的食疗价值

来源: 饮食养生 

冬瓜食疗价值

营养价值

富含铜,铜是人体健康不可缺少的微量营养素,对于血液、中枢神经和免疫系统,头发、皮肤和骨骼组织以及脑子和肝、心等内脏的发育和功能有重要影响。

适宜人群:

出现头晕、乏力、易倦、耳鸣、眼花。皮肤黏膜及指甲等颜色苍白,体力活动后感觉气促、骨质疏松、心悸症状的人群。

食疗:

1、利尿消肿:冬瓜含维生素C较多,且钾盐含量高,钠盐含量较低,高血压、肾脏病、浮肿病等患者食之,可达到消肿而不伤正气的作用。

2、减肥:冬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加之冬瓜本身不含脂肪,热量不高,对于防止人体发胖具有重要意义,还可以有助于体形健美。

3、清热解暑:冬瓜性寒味甘,清热生津,僻暑除烦,在夏日服食尤为适宜。

4、化痰止咳:能稀释呼吸道炎症和分泌物的黏稠度,使之易咳出,有利于止咳和祛痰。

5、其他功效:冬瓜味甘、淡、性凉,入肺、大肠、小肠、膀胱经。有润肺生津,化痰止渴,利尿消肿,清热祛暑,解毒排脓。www.85505.coM可用于暑热口渴、痰热咳喘、水肿、脚气、胀满、消渴、痤疮、面斑、脱肛、痔疮等,还能解鱼、酒毒。冬瓜皮以利尿见长;冬瓜子以健脾养颜、止咳化痰见长。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59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