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鸡蛋的食疗价值

来源: 饮食养生 

富含蛋白质,具有维持钾钠平衡;消除水肿。提高免疫力。调低血压,缓冲贫血,有利于生长发育。富含胆固醇,维持细胞的稳定性,增加血管壁柔韧性。维持正常性功能,增加免疫力。富含铜,铜是人体健康不可缺少的微量营养素,对于血液、中枢神经和免疫系统,头发、皮肤和骨骼组织以及脑子和肝、心等内脏的发育和功能有重要影响。

适宜人群:

适宜消瘦,免疫力低,记忆力下降贫血,水肿等症状的人群,生长发育停滞的儿童。出现头晕、乏力、易倦、耳鸣、眼花。皮肤黏膜及指甲等颜色苍白,体力活动后感觉气促、骨质疏松、心悸症状的人群。

食疗

1、养肝:可助于肝脏结构和功能的维护和修复。适宜于肝病患者。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蛋白质为优质蛋白,对肝脏组织损伤有修复作用。

2、健脑:提供优质蛋白,富含胆碱,可提高记忆力。富含DHA和卵磷脂、卵黄素,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利,能健脑益智,改善记忆力,并促进肝细胞再生。

3、抑癌抗瘤:预防癌症,降低癌变的发生率。鸡蛋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和其他微量元素,可以分解和氧化人体内的致癌物质,具有防癌作用。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59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