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无花果木耳肠汤

来源: 饮食养生 

材料

无花果50克、马蹄100克、猪肠400克、猪瘦肉150克

药材

黑木耳20克、红枣3颗

做法

1。无花果、黑木耳和马蹄洗净、前两者浸泡1小时,马蹄去皮;猪肠用花生油、淀粉反复祛腥味和黏液,再冲洗干净。飞水。

2。将清水2000毫升,放入瓦煲内,煮沸后加入以上调料,改用文火煲3小时,加盐调味即可。

功效

黑木耳是常见的做菜材料,它具有凉血,止血。治肠风,血痢,痔疮,等功效。猪肠治便血,血痢,痔疮,脱肛。但外感不清,脾虚滑泻者忌用。马蹄又叫荸荠,为沙草科植物荸荠的球茎。具有清热,化痰。消积等效用。此菜健胃清肠,适用于高血压或大肠热引起的便秘等患者。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61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