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吃桃子有什么好处

来源: 饮食养生 

夏天是桃子的旺季,吃水果最好吃当季水果,因而这个季节吃桃子的好处多多,除了补充人体水分和维生素外,还可缓解便秘等。但是吃桃子也有禁忌,以下为大家介绍夏天吃桃子的好处与禁忌。

吃桃子的好处有哪些?

中医观点

1、桃子性热而味甘酸,有补益、补心、生津、解渴、消积、润肠、解劳热之功效,为“肺之果”,适宜于低血糖、肺病、虚劳喘嗽之人作为辅助食疗之物。

2、桃仁则有祛瘀血、润燥滑肠、镇咳之功,可治疗瘀血停滞、闭经腹痛、高血压和便秘等(作一味中药使用,不能生食)。

3、碧桃(未成熟的小于桃)与茶叶同浸共泡作为饮品,有敛汗、止血之功,可治疗阴虚盗汗和咳血等症。

4、桃叶也有杀虫之效能,将其煎水洗涤阴部可治疗阴道滴虫。

5、桃花有消肿、利尿之效,可用于治疗浮肿腹水,大便干结,小便不利和脚气足肿。

营养学观点

桃子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及果酸等,纤维成分果胶颇多,有缓解便秘的功效。其含铁量居水果之冠,为苹果和梨的4-6倍,是缺铁性贫血病人的理想辅助食物。

每100克桃子的可食部分中,能量为117.2-7.7千焦,约含蛋白质0.8克;脂肪0.1克;各种糖类10.7克,钙8毫克,磷20毫克,铁10毫克,维生素A原(胡萝卜素)60微克。WWW.85505.COm维生素B130微克,维生素B220微克、维生素C6毫克、烟酸0.7毫克,另含多种维生素、苹果酸和柠檬酸等。

桃子的主要成分是蔗糖,而维生素与矿物质的含量较少,但是属于纤维成分的果胶颇多,其有整肠的功用。将桃子做为汉方药使用是由于蓓蕾中含有的配糖体,对于利尿或便秘颇具效果。而桃子的叶郡,据说可用来沐浴并可去除痱子。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62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