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小米的食疗价值

来源: 饮食养生 

营养价值

富含磷,具有构成骨骼和牙齿,促进成长及身体组织器官的修复,供给能量与活力,参与酸碱平衡的调节。富含镁,提高精子的活力,增强男性生育能力。有助于调节人的心脏活动,降低血压,预防心脏病。调节神经和肌肉活动、增强耐久力。富含钾,具有有助于维持神经健康、心跳规律正常,可以预防中风,并协助肌肉正常收缩。具有降血压作用。

适宜人群:

甲状腺功能亢进的人。中风、冠心病糖尿病患者。出现肌肉无力、抽筋、记忆力衰退、神经错乱、抑郁症、幻觉等症状的人群。

食疗

1. 消化不良:B族维生素可促进消化液分泌,维持和促进肠道蠕动,有利于排便。及口角生疮的功效

2. 养胃:中和胃酸,缓解胃痛。小米具有防止泛胃、呕吐的功效。

3. 补血益气:适宜肤色没有光华,失去红润、手脚冰冷的人群。具有滋阴养血的功能,可以使产妇虚寒的体质得到调养,帮助恢复体力。

4.健脾:适用于脾气虚弱,运化无力所致的脘腹胀满,大便溏泄,食欲不振,肢倦乏力等症。

5.养阴补虚:补虚损,益精气,润肺补肾,用于肺肾阴虚。www.85505.CoM适宜与久病体虚或是虚劳的补益。

6.止泄:适宜脾虚型腹泻患者,症状是:久泻不愈、面色萎黄、食欲减退、大便稀薄且有不消化食物。

7.降糖消渴:有降低血糖的作用,促进糖分分解,具有使过剩糖分转化为热量的作用,改善体内的脂肪平衡。

8.其他功效: 小米味甘、咸、性凉。入肾、脾、胃经,具有和中益肾,除热,解毒之功效。主治脾胃虚热、反胃呕吐。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65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