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夏天适合喝红茶吗?如何自制柠檬红茶

来源: 饮食养生 

柠檬红茶的功效,柠檬性温、味苦、无毒,具有止渴生津、祛暑清热、安胎、疏滞、化痰、止咳、健胃、健脾、止痛、杀菌等功能。吃柠檬果或喝柠檬汁,可以化食、解酒,排毒,对人体健康有很大的益处。

红茶是富含能消除自由基,具有抗酸化作用的黄酮类化合物的饮料之一,能够使心肌梗塞的发病率降低。其研究成果表明,一杯红茶对特定的自由基来说,甚至比大蒜、西兰花、胡萝卜、小卷心菜更能发挥抗酸化作用。

红茶还有各种抗菌作用,并且预防感冒。红茶中黄酮类化合物具有杀除食物有毒菌、使流感病毒失去传染力等抗菌作用。除预防感冒之外,还有人在因感冒而喉咙痛的时候用红茶漱口。

夏天适合喝红茶吗?如何自制柠檬红茶

柠檬红茶具有柠檬的清香滋味,建胃整肠帮助消化,颇适合餐后饮用。此外还可滋润肌肤,促进血液循环,活化细胞等。柠檬丰富的维生素,对改善血压、缓和神经、帮助消化和分解体内毒素有一定的辅助作用。Www.85505.COm柠檬果汁内的柠檬酸盐,可防止肾结石。常食柠檬汁还能洁白牙齿,帮助消化。天气炎热时,柠檬红茶泡开水饮用,更具有生津、止渴、解暑的作用。易发粉刺年轻人,涂点柠檬油,可使脸部光洁,坚持使用还能消除粉刺。

柠檬很酸,红茶稍苦。分开来用水泡,柠檬水是含有酸味的水,红茶是含着苦味的茶.柠檬红茶有2种 喝法,一是喝热的,二是喝冰的。

柠檬红茶的制作方法:自制一款茶饮既可提神减压,又可养生防病,何乐而不为呢?现在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款柠檬红茶的制作方法,很简单的哦~~~

材料:柠檬1/4个,红茶包1个  

做法:1.柠檬压挤成汁,再将柠檬皮切成小细条,备用  

2.将红茶袋放入中型保温杯,加入柠檬汁和柠檬皮  

3.冲入约250毫升热水,盖上茶盖,约3分钟后取出红茶包,以免红茶释出过多单宁酸而使茶变得较苦涩。  

功效:可助消化、消除油腻感、提神松压、维生素C具有美白皮肤和防感冒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66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