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怎么辨别柚子的好坏?

来源: 饮食养生 

怎么辨别柚子的好坏?

琯溪蜜柚

主要性状:琯溪蜜柚属亚热带常绿小乔木果树,树冠圆头形,树势强,枝条开张下垂,枝叶茂密,叶片大,长卵圆形,叶经揉后无刺激性味道。幼树在肥水充足条件下,一年可抽梢4~5次,春梢为结果母枝。琯溪蜜柚花芽在9~12月份,3月中下旬初为绐花,盛花期为4月中旬前后,10月下旬果实成熟。琯溪蜜柚的生长发育需良好的生态条件:年均温21.2oC左右,土壤PH在4.8~5.5之间,该柚忌荫蔽。适于东南方向、地势平缓的低海拔丘陵山地种植。琯溪蜜柚果大,1500~2000克,长卵形或梨形;果面淡黄色,皮薄;果肉质地柔软,汁多化渣,酸甜适中,种子少或无。每100ml果汁含糖9.17~11.6g,酸0.73~1.0g,维生素C 48.93~51.98mg,可溶性固形物10.7~11.6g。可食部分68%左右,9月下旬~10月上旬果实成熟,丰产。

栽培要点:幼树在肥水充足条件下,一年可抽梢4-5次,春梢为结果母枝。琯溪蜜柚的生长发育良好的生态条件,忌荫蔽,适于东南方向、地势平缓的低海拔丘陵山地种植。.幼树主要施足促梢肥。株产50Kg以上结果树,全年掌握N:P2O5:K2O:CaO:MgO=1:0.54~0.59:0.96~1.05:1.33~1.37:0.24~0.27,为减少裂果,应加强肥水管理,可将全年施肥量的90%安排在采果后至初夏施入,尤其钾肥集中在夏季施入。wwW.85505.com高接在温州蜜柑上,早结早熟,抗寒力提高,可比幼树定植早2年结果。琯溪蜜柚干性强,可采用疏删直立大枝开天窗,上部外围开边窗,下部结果枝开小窗,注意剪除密枝、直立枝、旺盛枝。幼树生长特旺,需进行合理环割(剥),促其早投产,环割第一次在11月上旬-12月中旬,第二次在谢花2/3时,部位在已着花的主枝基部。

评价:琯溪蜜柚果大无核质优,适应性强,高产,商品性佳,可谓柚中之冠,但在发展中要特别注意防止溃疡病的传播,同时该品种有内裂的缺点。据说就是专门种植品质优良的柚子当贡品呈献给清朝皇帝。

沙田柚

沙田柚(金柚)原产广西容县沙田。树势强健,1~2年枝粗壮较直立,果实梨形或葫芦形,单果重500~1500克,果肉脆嫩爽口,白色或虾肉色,风味浓甜,品质上等。果实可食率为40%~60%,果汁含量30%~40%,每100毫升含总酸量0.3~0.6克、维生素c100~200毫克。果实10月上旬~11月中旬成熟。 沙田柚的类型颇多,目前栽培的多用软枝和硬枝两个类型。 软枝型果实较小,梨形,果汁较多,品质优。该类型成熟期较早,丰产稳产。 硬枝型果实较大,葫芦形,果汁较少,丰产,但较易出现大小年结果。

玉环文旦柚

原产浙江省玉环县。生长势强,果大,单果重1250~2000克,最大可达3500克以上,肉质脆嫩,有香气。无核或少核,品质优。可食率为60~65%,100毫升果汁含酸量0.8~1.0克、维生素C50~60毫克,果实10月中旬~11月上旬成熟。 文旦柚有扁圆锥形和高圆锥形两个类型。前者丰产,但裂果较重。后者果实中心柱小,几乎不裂果。 该品种生长势强,丰产性好,果大,色艳,有香气,无核或少核,品质优。

红心柚子

红心柚子红肉蜜柚是福建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从平和县琯溪蜜柚园中的芽变株系选育而成的。表现为早熟、果肉为淡紫红色,丰产、优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682.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