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糖尿病患者应有选择性的食用玉米

来源: 饮食养生 

玉米因所含粗纤维和可溶性糖低,含有大量的营养保健物质,成为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除了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外,玉米中还含有核黄素、维生素等营养物质。这些物质对预防心脏病、癌症等疾病有很大的好处。

如老玉米中糖的含量比普通大米低2.3%,而粗纤维含量几乎是大米的9倍,这些都有利于糖尿病患者降低餐后血糖水平。

但玉米的品种较多,有的品种是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的。如甜玉米,它的可溶性糖含量比大米高2%~15%,其中大部分是蔗糖、葡萄糖、果糖,食用后易使血糖上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69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