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山楂首乌调脂茶 降血脂预防冠心病

来源: 饮食养生 

山楂片含多种维生素、酒石酸、柠檬酸、山楂酸、苹果酸等,还含有黄铜类、内酯、糖类、蛋白质、脂肪和钙、磷、铁等矿物质,所含的解脂酶能促进脂肪类食物的消化。促进胃液分泌和增加胃内酶素等功能。

山楂具有消积化滞、收敛止痢、活血化淤等功效。主治饮食积滞、胸膈痞满、疝气血淤闭经等症。

山楂中含有山萜类及黄铜类等药物成分,具有显著的扩张血管及降压作用,有增强心肌、抗心律不齐、调节血脂及胆固醇含量的功能。

山楂粥

原料:山楂干品50克(鲜100克),粳米50克,红糖30克。

制法:将粳米、山楂洗净。先将山楂放入砂锅中煎汁去渣,再将粳米放入山楂汁内按常法煮粥,待粥煮好时放入红糖煮沸即成。早晚分次温服一小碗。

功效:对高脂血症、心绞痛均有预防和辅助治疗的效果。

为了预防发作,每年冬季经常食用此粥,预防效果更佳。有心绞痛和高脂血症的患者不妨试试。

山楂首乌调脂茶 降血脂预防冠心病

山楂首乌调脂茶

山楂、何首乌各15克,分别洗净、切碎,一同入锅,加水适量,浸渍2小时,再煎煮1小时,去渣取汤当茶饮用。wWW.85505.COM

点评:山楂、何首乌均有调胆固醇、抗动脉粥样硬化作用。二药合用调脂效果更好,此茶可作血脂异常、冠心病的辅助性治疗。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69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