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决明子功效的美丽传说

来源: 饮食养生 

决明子对我们来说并不陌生,决明子的功效和作用也是受到我们各界人士的认可,你是否知道决明子的传说呢?我们今天通过一则决明子的传说来讲解决明子的功效。

从前,有个老秀才,还不到六十岁就得了眼病,看东西看不清,走路拄拐杖,人们都叫他“瞎秀才”。

有一天,一个南方药商从他前过,见门前有几颗野草,就问这个草苗卖不卖?老秀才反过来问:“你给多少钱?”药商说:“你要多少钱我就给多少钱。”老秀才心想:这几颗草还挺值钱,就说:“俺不卖”。药商见他不卖就走了。

过了两日,南方药商又来了,还是要买那几颗草。这时瞎秀才门前的草已经长到三尺多高,茎上已经满了金黄色花,老秀才见药商又来买,觉得这草一定有价值,要不然他为何老要买?老秀才还是舍不得卖。

秋天,这几颗野草结了菱形、灰绿色有光亮的草籽。老秀才一闻草籽味挺香,觉得准是好药,就抓了一小把,每天用它泡水喝,日子一长,眼病好了,走路也不拄拐杖了。又过了一个月,药商第三次来买野草。见没了野草,问老秀才:“野草你卖了?”“没有”,老秀才就把野草籽能治眼病的事说了一遍。药商听后说:“这草籽是良药,要不我三次来买。它叫‘决明子’,又叫‘草决明’,能治各种眼病,长服能明目。WwW.85505.COm”以后,老秀才因为常饮决明子泡的茶,一直到八十多岁还眼明体健,曾吟诗一首:“愚翁八十目不瞑,日数蝇头夜点星,并非生得好眼力,只缘长年饮决明。”

以上一则小传说,揭示了决明子的功效最主要的便是清肝明目,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决明子的作用。想要了解更多请继续关注养生网。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71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