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怎么辨别牛奶的好坏?

来源: 饮食养生 

怎么辨别牛奶的好坏?

鉴别方法:

新鲜乳呈乳白色或稍带微黄色,有新鲜牛乳固有的香味,无异味,呈均匀的流体,无沉淀,无凝结,无杂质,无异物,无粘稠现象。

将奶滴入清水中,若化不开,则为新鲜牛奶;若化开,就不是新鲜牛奶。若是瓶装牛奶,只要在牛奶上部观察到稀薄现象或瓶底有沉淀的,则都不是新鲜奶。

取一些奶置沸水中5分钟观察,如有凝结或絮状物产生,则表示牛奶不新鲜或已变质。

买来的牛奶(没有煮过或微波炉加热过的)迅速倒入干净的透明玻璃杯中,然后慢慢倾斜玻璃杯,如果有薄薄的奶膜留在杯子内壁,且不挂杯,容易用水冲下来,那就是原料新鲜的牛奶。如果玻璃杯上的奶膜不均匀,甚至有肉眼可见的小颗粒挂在杯壁,且不易清洗,那就说明牛奶不够新鲜。

低脂牛奶、脱脂牛奶和全脂牛奶

不同在于其牛奶中的含脂肪量不同。

全脂牛奶:将新鲜牛奶经过科学消毒与杀菌等程序,保留了牛奶原有的营养成分和脂肪。鲜奶中约含3.8%的脂肪。

低脂牛奶:所含的脂肪约是新鲜普通牛奶的一半左右。适合于需控制饮食的糖尿病患者饮用。消化能力较弱或腹泻的婴儿也可服用。因脂肪含量较低,不宜长期用于喂养婴儿,否则可能会因能量供应不足而造成营养不良。Www.85505.coM

脱脂牛奶:所含的脂肪在1%以下。脱脂牛奶较适合成年人饮用,特别是一些需限制和减少饱和脂肪摄入量者,因为他们不依靠牛奶来供应能量,喝牛奶是为了补充牛奶中的优质蛋白质和钙剂等。而加入钙剂的脱脂牛奶,更适合中老年人服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73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