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宝宝喝酸奶益生菌别贪多

来源: 饮食养生 

酸奶是不少妈妈为宝贝选择零食的首选。在挑选时,孩子往往追求好口味多于健康,妈妈则被各类概念搞得头晕眼花。在此,北京市营养学会妇幼与学生营养分会专家将教您走出选购酸奶的误区。

误区1 酸奶补钙效果不如鲜奶

“酸奶虽好,但孩子正在长身体,还是给孩子喝鲜奶更补钙吧?”读者王女士对于给自己一岁半的宝宝到底是选择鲜奶还是酸奶很是犹疑。不过,李永进指出,认为酸奶补钙效果不如鲜奶的想法并无科学依据。

据介绍,酸奶在发酵过程中,其中的钙并没有损失多少,而且发酵过程使奶中糖、蛋白质有20%左右被分解成为小的分子(如半乳糖和乳酸、小的肽链和氨基酸等)。奶中脂肪含量一般是3%—5%。经发酵后,奶中的脂肪酸可比原料奶增加2倍。这些变化使酸奶更易消化和吸收,各种营养素的利用率得以提高。

专家表示,从这个意义上来看,儿童饮用酸奶反倒更利于钙质的吸收。

宝宝喝酸奶益生菌别贪多

误区2 果粒酸奶美味更营养

儿童多偏爱口味好的食物,在选择酸奶时也不例外,市场上一些老酸奶、果粒酸奶是孩子的最爱。wWw.85505.coM不少家长也认为,果粒酸奶中加入了水果,老酸奶更浓稠,应该是营养更丰富。

对此,专家表示,为孩子选择酸奶时要注意看其中的成分表,很多调味酸奶中添加的成分可能并不是纯正的水果等,而只是添加剂,选择时需避开此类酸奶。

专家特别强调,为孩子选择酸奶时,一定要选择真正的酸奶。所谓真正的酸奶,要看其中的蛋白质含量。据介绍,酸奶按照原料不同,其中又分不同类别:纯酸奶,其中蛋白质含量≥2.9%;调味酸奶以及果料酸奶,其中蛋白质含量≥2.3%。

按照外观不同,也可以分为两个大类:凝冻状的叫做凝固型酸奶,黏稠液态的叫做搅拌型酸奶,其中含有少量果汁、果肉以及增稠胶体等配料。

按照成品的脂肪含量,酸奶可分为全脂酸奶、部分脱脂酸奶和脱脂酸奶三类,供需要控制脂肪和胆固醇的消费者选择食用。对于儿童来说,正在长身体,不妨选择全脂酸奶。

需要提醒的是,市场上如“老酸奶”等产品呈强度较大的冻状,不能搅成较稀液态,这种酸奶在给孩子喝时要注意安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73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