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桂圆粥补而不腻 安神养心

来源: 饮食养生 

龙眼,又名桂圆,具有:性甘平、补心安神、养血益脾、可治疗神经衰弱失眠健忘,惊悸怔忡,绪虚百损,脑力衰退。据《本草纲目》记载,“久服可强魄聪明,轻身不老,通神明,开胃益脾,补虚长智之功效”。现代医学研究证明,桂圆含丰富蛋白质,维生素及可溶性糖份,具有抗衰老,抗癌,增强非特异性免疫,美容养颜,促进生长发育等功效,当零食吃也不错哦。

桂圆粥

取桂圆肉30克,粳米100克,加适量水同煮成粥。此粥具有大补气血、安神养心作用,且补而不腻,易于消化吸收。《名医别录》还记载:桂圆粥能“治邪气,除蛊毒。久服强魄轻身不老”。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75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