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决明子的副作用 孕妇常服易诱发早产

来源: 饮食养生 

决明子可以说是好处多多,是药材里不可多得的上品,当然凡事都有其两面性,决明子作为一味养生中药,其在养生防病的同时,副作用也非常明显,大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科学服用,如腹泻、胃痛之人不宜饮用,而怀孕的女性过量服用,还可能引起月经不调,甚至诱发早产。

决明子的副作用 孕妇常服易诱发早产

决明子的副作用

1、决明子性微寒,容易拉肚子、腹泻、胃痛的人,不宜饮用此茶。需要注意的是,有泄泻与低血压者慎用决明子制剂。

2、其“主渲泻”的副作用,一定要引起怀孕女性的重视,最新研究发现,长期饮用轻则引发月经不规律,重则使子宫内膜不正常,从而诱发早产。

3、决明子这味药的确有清肝明目作用,所以对于肝火重或有热像的比较适宜,但对于没有明显热象且大便稀软的绝对不能吃的。

4、决明子但气虚便溏者不宜用。wWW.85505.coM此药还有较好的减肥功效,其配合生山楂增强减肥之力也是很好的。

决明子具有明目的作用,可以经常服用。在中药中,其实还有很多能明目的药物,如蝉蜕、刺蒺藜、枸杞、免丝子、车前子等中药,但具体的用药需要结合中医辨证才行,不能一概盲目使用,以免影响身体健康。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76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