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各地区制作杏仁豆腐的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杏仁豆腐,著名甜点之一,主要用甜杏仁磨浆后加水煮沸,待冷冻凝结之后切块而成,因形似豆腐而得名。但因制作的地区不同,制作杏仁豆腐的方法也有一定区别。杏仁为杏仁果的核仁,含有20%的蛋白质,不含淀粉,甜杏仁偏于滋补,有一定的补肺作用。正确食用杏仁,能够达到生津止渴,润肺定喘,滑肠通便,减少肠道癌的功效,但过量服食杏仁(无论是苦或者甜)会引起中毒,故在食用前必须先在水中浸泡多次,并加热煮沸。下面将介绍制作杏仁豆腐的几种方法。

特点:

形似豆腐,凉甜爽口,消署解热,夏食佳品。

主要原料

甜杏仁或者现成的杏仁粉,白糖,牛奶,洋粉,罐头水果,杏仁精少许等其它原料。

各原料用量视具体制作方法而定。家庭制作的杏仁豆腐通常还会会加入牛奶。市售杏仁豆腐,往往加入调了甜味的果子露和水果,类似于冷食什锦水果片或者什锦甜凉粉。

各地区制作杏仁豆腐的做法

各地区制作方法

杏仁豆腐是一种传统食品,它既可单独成小吃,又可作为筵席的甜菜。wWw.85505.com全国许多地方都有杏仁豆腐,但是制作方法却不尽相同。

华北地区杏仁豆腐

原料:甜杏仁30克 白糖500克 冻粉15克 鲜牛奶适量 京糕丁[注]、蜜桂花各少许

制法:

1、郾甜杏仁洗净,用开水泡透后去皮,再用搅拌器磨成浆状,然后用纱布滤去料渣,即得杏仁汁;冻粉放入碗中,加入适量清水,上笼蒸化后取出,再用纱布滤去杂质,即得冻粉液。

2、郾净锅上火,倒入杏仁汁和冻粉液,放入白糖和鲜牛奶,烧沸搅匀后,起锅盛入一方形盘内晾凉,再放入冰箱内冷藏,至凝结成冻时取出,用刀划成小块,装入碗中,撒上京糕丁、蜜桂花即成。

[注]京糕即山楂糕,是用山楂泥加糖制成的。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78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