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怎样煲白果粥 白果粥的做法大全

来源: 饮食养生 

白果粥既是日常食品,也是保健饮食。它不但口味香甜,白果所特有的祛痰、止咳、润肺、定喘等功效使它具有很高的食疗保健价值,在《本草纲目》的粥疗方中,白果粥属于止咳平喘类药粥。 

白果粥原料:干货

菜系:家常饭

味型:香甜

做法:煮

食疗:止咳平喘,固肾补肺 肺调养食谱 哮喘食谱

烹饪方法

1.洗净白米,用少许精盐拌匀。白果去壳切开,去掉果中白心。腐竹浸软切细。

2.将清水注入器皿内,用高火煮12分钟沸后,下入米、白果、腐竹同煮。

3.高火10分钟,用纱布包一小包麦片,用绳系好,放器皿内,高火10分钟,取出麦片即可。

怎样煲白果粥 白果粥的做法大全

食谱介绍

白果粥有多种制作方法,不同的制作方法其食疗保健功效不同,选取几种如下:

(一)糯米 主料:糯米150克

辅料:白果(鲜)112克,

调料:白砂糖100克

1、圆糯米洗净,加水8杯浸泡20分钟;

2、糯米移到炉火上煮开,改小火煮10分钟;

3、白果洗净,加入粥内同煮至熟软;

4、白果内再加入白砂糖调味,熄火盛出食用。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78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