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维C与虾同食会致命

来源: 饮食养生 

台湾曾发生一名女士突然七孔出血暴毙案。经过验尸,断定为砒霜中毒而死亡。 但砒霜从何而来?警方展开了广泛调查。一名医学院的教授被邀赶来协助破案。教授仔细查看了死者胃中取物发现:砒霜是死者腹内产生的。

原来,死者生前每天服食“维生素C”来提高身体免疫力,这是没有问题的。问题出在,她服了维生素C同时又吃了大量虾。 研?a href='http://ys.cnhubei.com/ranqun/kesou/' target='_blank'>咳嗽蓖ü笛榉⑾郑旱热砜抢嗍滴锖写罅颗ǘ冉细叩奈寮厣榛衔铩U庵治镏适橙肴颂迥冢旧矶匀颂宀⑽薅竞ψ饔谩5欠梦谻同时又吃虾,由于化学作用,使原来无毒的五钾砷(即砷酸酐,亦称五氧化砷,其化学式为AS2O5)转变为有毒的三钾砷(即亚砷酸酐,亦称为三氧化二砷,其化学式为AS2O3),这就是人们熟称的砒霜!砒霜有原浆毒作用,能麻痹毛细血管,抑制巯基酶的活性,并使肝脏脂变肝小叶中心坏死,心,肝,肾,肠充血,上皮细胞坏死,毛细血管扩张,引起七窍出血,最后导致中毒而死亡。 所以为慎重起见,在服用“维生素C”期间,应当忌食虾类。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80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