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女性便秘可以试试“当归茶”

来源: 饮食养生 

女性便秘的人不少,如果你在便秘的同时面色也不好,或者偏黄或者缺乏血色,头发也少有光泽,很干枯,舌头颜色偏淡,月经量偏少,这样的便秘是因为血虚,血不能濡润肠道,是肠道干燥造成的。对这样的人来说,最有效的通便方是补血药,如果图省事,很简单,仅仅一味当归就能通便,而且在通便的同时能保养容颜。

女性便秘可以试试“当归茶”

中医妇科有句话“十方九归”,就是中医十张开给女性的方子里,九张都会有当归,妇科名方诸如“四物汤”、“黄芪补血汤”里当归都是主药。明代医家李士材对当归的评价是:“能领诸血各归其所当之经,故名当归”。

你可以直接到药店里买当归的饮片,每天用10克,用开水像泡茶那样沏泡,然后加点蜂蜜当茶喝,通便效果有的时候比大黄还好,而且因为是通过补血而通便,所以不可能产生吃大黄通便带来的对药物的依赖性,一般情况下,坚持一个星期,作用就很明显了。www.85505.Com

顺便提一句,像大黄、番泻叶、决明子这类最常用的通便药,属于“刺激性泻药”,用了可以通便,但带来的问题是肠道对它的依赖性,比如一种大黄制剂,第一个星期可能吃两粒大便就通了,到下个星期就需要加到3粒,再往后还要加,否则就无效,为此药会越吃越多,这是刺激性泻药的普遍特点。但当归没有这个问题,因为它是标本兼治的,在通便的时候还补血,血补上去了,肠道得以濡润,便秘就可以从根上解决了。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83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