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尖椒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来源: 饮食养生 

 辣椒,又名尖椒。青辣椒可以作为蔬菜食用,干红辣椒则是许多人都喜爱的调味品。印度人称辣椒为“红色牛排”;墨西哥人将辣椒视为国食。在我国,辣椒在许多地区都是非常重要的调味品,甚至没有它就无法下饭,可见人们对它的钟爱。

尖椒的营养价值

辣椒含有丰富的维生素 C ,可以控制心脏病及冠状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含有较多抗氧化物质,可预防癌症及其他慢性疾病;可以使呼吸道畅通,用以治疗咳嗽、感冒。吃饭不香、饭量减少时,在菜里放上一些辣椒就能改善食欲,增加饭量。 辣椒具有强烈的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可以改善怕冷、冻伤、血管性头痛等症状。它含有一种特殊物质,能加速新陈代谢以达到燃烧体内脂肪的效果显著,从而起到减肥作用。这种物质还可以促进荷尔蒙分泌,对皮肤有很好的美容保健作用,是女性的“补品”。

尖椒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尖椒的功效与作用

1.解热、镇痛:辣椒辛温,能够通过发汗而降低体温,并缓解肌肉疼痛,因此具有较强的解热镇痛作用。wWW.85505.COm

2.预防癌种:辣椒的有效成分辣椒素是一种抗氧化物质,它可阻止有关细胞的新陈代谢,从而终止细胞组织的癌变过程,降低癌症细胞的发生率。

3.增加食欲、帮助消化:辣椒强烈的香辣味能刺激唾液和胃液的分泌,增加食欲,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

4.降脂减肥:辣椒所含的辣椒素,能够促进脂肪的新陈代谢,防止体内脂肪积存,有利于降脂减肥防病。

5.但是过多食用辣椒素会剧烈刺激胃肠黏膜,引起胃痛、腹泻并使肛门烧灼刺疼,诱发胃肠疾病,促使痔疮出血。

尖椒适合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不宜多食,阴虚有热者勿食;因辣椒具有较强的刺激性,容易引起口干、咳嗽、咽痛、便秘等。同时眼疾患者、食管炎、胃肠炎、胃溃疡、痔疮患者应少吃或忌食;另外除有火热病症或阴虚火旺外,高血压病,肺结核病患者也应慎食。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84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